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唷~~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一年了耶!!
我的這個紀錄也拖得太久太久了!!哈哈!!


在決定結婚之後,經過了提親、選日子、選喜餅、找餐聽、選喜帖…等的
而這天迎接我們的日子叫做「訂婚」,在這天之前要準備好
所謂的「男生12禮」 以及媽媽給女兒的「頭尾禮」(每一個地方的習俗都不太一樣,有的也都用紅包來代替)
男生12禮包含了:帽子、襯衫、西裝、領帶、皮帶、皮夾、睡袍、襪子、鞋子、背心、金子、刮鬍刀

那媽媽買給我的東西就是幾套衣服以及媽媽想給女兒的東西囉!
那男方這邊也要準備當日要帶到女方家拜拜的東西以及紅包


當天會選一個時辰是要雙方戴戒指的時間,所以男方會在那時間約提早一至二個小時抵達女方家
(因為我家要拜拜,所以需要提早,那如果不用拜拜或儀式不一樣的就不一定囉!)

 我記得那天早上我一大早就抵達新祕家,請他幫我畫妝(感謝我的好姊妹阿如 小蚊 兩人不遲辛勞的陪著我)

 
 
   等待化完妝之後回家發現距離男方要來的時間還有一點,於是我們就自己先拍起照來

 

   (可愛小柚那時候都還沒有一歲耶~~) (和我們Q版畫照一張,房間亂的可以)

  男方抵達囉~~  

  

  由舅舅(也就是我哥哥)幫新郎開門 男方的人會陸陸續續將所準備要拜拜的東西搬進女生家

      
因為女方要回禮 所以就在這邊分類 什麼東西要拿去拜拜 什麼東西要讓男方帶回去

  準備戴戒指囉
 
     

等待我爸媽拜完拜之後 我也跟著下來客廳 準備戴戒指
  
 

       老公帶老婆戒指 老婆幫老公戴戒指  (我們都沒有戴到底唷 哈哈)

 
 
     婆婆幫我戴項鍊、手環    老公戴耳環
   (哈!不過他不敢幫我戴過去,所以比一下,我再自己戴上去)
 

   我媽媽幫老公戴項鍊    我爸爸幫老公夾領帶夾

 戴完戒指及其他飾品結束後,新娘要端茶給與男方要來喝茶的人

  
    
     有些人會使用玻璃的杯子來喝茶 那我們去訂喜餅他有送我們有囍字的紙杯
    所以我們使用紙杯裝甜茶來進行吃茶


   全部儀式都結束後 我們就來幾張大合照

     
二姐夫和小宴宴不知道跑去哪了  果然這邊的背景比較漂亮   哈哈

  

  哈哈~~我們兩個也是要來照一下啦!!
前往餐廳囉

     
      太陽太大囉~~眼睛根本睜不開阿!! 

由於我們女方的宴客是在歸寧,所以訂婚這天只有雙方的親朋好友,還有歸寧當天不能到的一群朋友唷!!
      

   訂婚當天就在這樣一切順利下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