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結婚真的要滿週年了耶!!
利用文字記錄下來 這東西生了好久 終於要生出來了啦!!

訂婚結束之後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結婚還有歸寧宴客的事情,
雖然一個月感覺很長,但其實準備起來一下子就到了
我需要
挑禮服、婚紗相本、小卡要完成、喜帖製作、找新祕(這在之前就籌備了啦)
最重要的是要預估會來宴客的人數以及發喜帖和喜餅
還有還有還要規畫宴客當天的流程
至於餐廳和菜色....這就是我老爸的工作啦!!

那男方這邊的話在迎娶的前一天要拜天公
聽老公說~~他前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就起床準備要出門迎娶囉!!
真是辛苦囉!!(不過一輩子也這麼一次,所以值得啦)

接著就讓我分享我結婚當天的整個程序吧!!
在迎娶的前一天會先去婚紗公司拿禮服、車採、捧花...的東西
而迎娶當天早上男方就需要將車採綁在要前往迎娶的車隊上
新郎則手拿捧花,準備前往女方家

   

       當天早上還下著雨,辛苦這些在雨中綁車彩的壯士們   帥氣的新郎

   

    車隊出發囉    來到女方家,由舅舅幫忙開車門
    <其實我哥還有抱著祐祐啦!但整個被擋住了>,
    男方摸一下放在盤子上的水果,並給一個紅包


來到女方家迎娶新娘,當然需要來考驗一下這位新郎囉!!

   

    第一關<<愛要大聲說>>    看這新郎大聲的吶喊
    <其實我在樓上都有聽到,但還是要假裝聽不到,讓他多喊幾次ㄎㄎ>

     
 第二關<<惡作劇之吻>>  給三次機會,猜錯了就要把這杯特調果汁喝掉<據說是加了咖啡、蔬果汁等的>

      <在板子裡面真的有我的唇印啦,只是忘記哪一個是我的,所以不管猜哪個都會錯>

    
 第三關<<愛妻十大守則>>請新郎大聲念出,最後還要簽名才算數唷

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有新娘不捨老公被整的太慘,所以大家只設計了三關簡單的,現在想想還真的給他太容易了啦!!哈哈!! 不過聽說這中間還有伏地挺身,不過好想是攝影師相挺幫忙做了。然後特調果汁好像也有伴郎幫忙分擔一起喝掉的!!

經過了三關的關卡,新郎就可以去見新娘囉~~~~
     
新郎當然要單腳下跪,真心話大告白阿!!然後將手中的捧花給新娘,
 而新娘則將手中的手帕放在新郎的口袋

    
  當然要讓新娘起身不是那麼容易的,最後還要幫新娘把鞋子穿上去才可以唷

接到新娘之後就前往神明廳拜拜囉<如果家中沒有的,好像就會跳過這部分,我也不太清楚啦!!>

     

平常感覺拜拜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當天整個心情很不一樣,
 尤其聽到爸爸口中念念有詞,更讓人心酸阿

拜完拜之後就前往客廳,準備做拜別父母
在下樓梯的時候<從二樓要到一樓>,其實在轉角的地方有放尿壺和糞桶
然後新娘子要用腳踢一下那個東西還要做勢蹲一下
聽說這代表著讓新娘子一整天可以不要想上廁所啦 哈哈
不過因為我走下樓梯的速度很快,所以都沒有拍到照片,真可惜阿!!哈哈!!

    

從以前我就告訴自己如果要結婚一定要拜別父母還有要讓爸爸媽媽蓋頭紗,雖然真的很感傷,雖然大家講話都不清楚了<只有老公最清楚了>,但是這代表著我長大了,謝謝您們!


       
    爸爸蓋頭紗  

聽說~~結婚當天拜別父母只能哭一下下,而且媽媽要哭出聲音,這樣女兒嫁過去才能好命,但是只能哭一下下唷!<不過這都是聽說的啦,到底怎樣我也不知道>

全部都準備好了,時間也差不多<如果還有剩時間就可以照照相>,我們就準備上新娘車囉~~~

       
新娘走出家門口,由媒人手拿米篩遮在新娘頭上    上車後,車動了,新娘需將手上的扇子往窗外丟,
   然後舅舅再去撿起來,放在新娘在家中的房間。


等待新娘車要走的時候會放鞭炮,然後爸爸或媽媽需要拿一碗水<以前好像一桶吧>潑出去

對了!據說新娘要坐上新娘車的時候,要單腳進去之後然後整個踩穩了再坐進去,因為等待新娘坐進去到下車之前就都不可以亂動、頭也不能亂轉,意味「坐得正,才會得人疼」<這也是習俗啦到底是怎樣我也不清楚>

小小秘訣~~如果有攝影的話,想要整個畫面熱鬧有喜氣,不仿可以在新娘禮車裡面放放鞭炮的音樂,
這樣整個會超有喜氣的唷!


接著就抵達男方家囉~~還有還有,據說新娘車隊進女方家和出女方家的路線不可以走一樣的!!如果有雙線道就沒有關係,像我家前面就是單向道,所以進來和出去就需要走不同方向的路線!這是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耶~~哈哈!! 反正結婚阿~~有超多的習俗的啦!!要怎麼取捨就見仁見智囉!!



呼~~結婚的紀錄就先到這!! 第二集我會盡快生出來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