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家抵達新郎家其實很快的~~大概步道20分鐘的路程吧!!
不過話說當天做第一台的車子整個就是開很快~~完全都忘了我們後面有車隊的樣子!!哈哈!!

所以說開車與座車的人都要相當注意前後的車隊是不是有跟上

當車隊抵達新郎家的時候,一樣會有人幫新娘子開門!!
新娘下車時也要給幫你開門的人一個紅包

記得曾經聽過有一位新娘子在家裡的時候媽媽給了他一個紅包,其實那個是媽媽給女兒的私房錢
通常那個私房錢都會穿在衣服裡面,有一個肚兜然後放媽媽給女兒的私房錢
但是那位新娘子沒有放在肚兜裡,媽媽直接給他紅包
結果~~到男方家幫她開門的他就直接給他那個紅包
通常開門的紅包大多數會包1~2千元的吉利數字,然後那個媽媽給女兒的紅包有3600
我只能說 那個開門的整個就是賺到了!!哈哈!!

接下來就欣賞一下我抵達男方家做了什麼事呢~~

一樣要摸一下盤中的水果(有人用橘子、蘋果,似乎也有聽說有人就用一顆橘子一顆蘋果)

     
下車時媒人一樣會拿米篩遮在新娘子的頭上(如果懷孕或再婚的人就會使用黑傘),然後進到男方家中前要先跨過火爐還有要把放在地上的瓦片踩破,之前我會一直擔心瓦片會不會踩不破之類的,其實現在的瓦片都非常的薄<看左上圖那張就會知道了>,只要輕輕的走過就破了!再跨過火爐的時候,那個裙子記得不要掀太高唷~~看看我整個就要曝光了啦!!

過完火爐進到家中,媒人會一連串的說四句聯,當天到底說了什麼我也忘了,應該說全部都說台與其實我是有聽沒有懂啦!!哈哈!!

進到家中之後就會直接前往新娘房,此時的伴娘和伴郎可沒有閒著唷!!因為伴郎要幫忙把新娘的一些所謂嫁妝<米糕、'皮箱...等的>拿進新娘房

這時候就要告訴新娘東西不要裝太多唷~~像我們新娘房在三樓,而我有兩個大卡皮箱,所以伴郎就要幫我從一樓拿到三樓~~真是辛苦囉!!

進到新娘房裡面會有兩張椅子,就是所謂的公婆椅,新郎新娘進去房間就是要坐在那椅子

     

我們坐的椅子就是公婆椅<其實就是兩張木頭有椅背的椅子>,然後椅子上要貼上紅紅的貼紙,還有放一件西裝褲然後口袋有幾個零錢銅板<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就不清楚了,應該又是什麼習俗囉!!>

等待坐了一下子,新郎就可以幫新娘掀頭紗囉~~~

         

 其實在我們的面前有好幾位在看我們先頭紗,這還挺讓人不好意思的說~~ㄎㄎ!!

掀完頭紗之後,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樓下的狀況,所以就一直等著,然後就和伴娘照照相囉~~~

   
    看到照片後方的兩卡皮箱吧~~就是伴郎幫我搬上樓的啦!!在皮箱旁邊的那個就是尿壺和糞桶,
   那個是由媒人拿的

 我本來沒有把算要找伴娘的,因為我自己屬老虎,身邊比較好的朋友也都屬老虎居多,那伴娘又不能屬老虎!後來因為男方開車過來的車隊,需要每一台車上要坐人不能空車回去,所以就找了我姐和姊夫還有幾個朋友來當伴嫁,因為我媽說要找幾個能在新娘房這邊幫你一些事情的人,所以~~這就是我找朋友還我姐的原因囉!!!!

     
我們新娘房安床也在同一天~所以待我們準備好之後會拿一些東西在床尾這邊做拜拜的儀式,這本來是由婆婆進行的,但因為那天我婆婆造型還沒有用好,所以就請嬸嬸來幫

     
     然後要餵新娘和新郎吃湯圓~~吃一顆紅色的和一顆白色的

吃完之後就可以自由活動囉~~自由拍照囉!! 不過僅限在新娘房,等到準備要前往餐廳或者要照大合照的時候,總之就是要有人來呼叫新郎和新娘,我們兩個才可以下樓呀!!所以我們就在樓上自由活動,照了很多相囉!!

   
結婚證書<這是我們自己做Q版的啦!>去戶政事務所是不能這個的

新娘房的規定其實也有很多,就像裡面的鏡子都要用紅紙遮起來,要等三天(據說以前是四個月)才可以把紅紙撕下來,所以沒有鏡子的時候只能用小化妝鏡囉!

然後門也要用一個門簾,這個門簾要一片式的不能使用中間有分開的那種,然後也要貼上一個喜字

在床頭還有衣櫥也都有貼囍字

還有還有在床底下也有放很像竹子之類的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是結婚之後無意間發現怎麼有那東西,我老公說是之前要放床的時候就放下去的!!所以如果有人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的話,我就要來去詢問我公公婆婆囉~~ㄎㄎ


終於~~~第二集打完囉!!接下來還有第三集就是結婚的宴客篇~~敬請期待吧!!

如果覺得我打得很用心~~不要忘了給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