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來到1y3m
之前在選玩具的時候就有按造她的年紀來選擇玩具,那時想說一歲的小蘋果應該準備開始學走路了吧!
沒想到~她的速度整個超過我的想像
11個月的時候就看到她準備好了~   1歲的時候~她就慢慢的放手 會蹲 會站
1歲1個月的時候她就可以自己走的到處去了  
1歲2個月愛上走路的他已經不用人家牽了 自己已經非常的自由囉!

這次的玩具也來的很對時機  平衡單把推車-彩蠂

1. 鮮豔的彩蝶設計
2. 推動時蝴蝶翅膀會上下擺動
3. 訓練方向感及平衡感
4. 鍛練手部控制能力
5. 促進智能發展

其實 平衡單把推車 有很多系列的 除了彩蝶之外,還有鴨子、兔子、蝴蝶花園
現在google一下,才發現奇怪當初我怎麼沒有選擇蝴蝶花園哩~~她好漂亮的哩!!
好啦!!其實彩蝶也不錯啦!都玩一個月了~還不好哩!!



這組裝在簡單不過了~不用動到什麼工具,只需要轉一轉就ok了!!
而且hape愛傑卡很細心唷!一節一節洞的地方都有磨平,用手摸也都不會有被割傷!



   
 
可愛的蝴蝶有著笑臉的表情~是寶貝喜歡的表情唷!! 這樣看~怎麼有點想蜜蜂阿!!(哈!!一整個誤....)
看小蘋果~我組裝好先幫她推推看,她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巴著蝴蝶的頭看
而且~~他還想要摳眼睛!!哈哈!!



蝴蝶的翅膀有著美麗的彩紅顏色(紅.橙.黃.綠.藍),可以從中讓孩子認是顏色,刺激寶貝的感官視覺發展
顏色是塗上去的不是用貼的唷~而且這顏色我們玩了一個月的時間還沒有看到有掉落唷!!
果然愛傑卡hape 很讓人放心唷!!




輪子和翅膀的地方用一條先牽引著,讓輪子滾動翅膀也會跟著上下擺動,
寶貝在推的同時也可以觀察翅膀上下擺動,而且他們看到蝴蝶會動也跟著會笑得很開心!!



好了~~組裝好之後~我就要把它交給小蘋果囉!!


雖然小蘋果已經可以自己獨立行走了,但忽然把這彩蝶交給她的時候,老實說~她不知道要怎麼讓彩蝶滾動
尤其更不知道要怎麼邊走邊移動彩蝶,我在想可能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手要往前推,要出力!
所以~~他行走的時候 就會把整隻彩蝶懸空抓起來~
然後停止走動的時候才會往前嚕嚕嚕!!
結果因為太累了~所以乾脆坐著嚕好了!!

我跟蘋果爸比在旁邊看著大笑~~哈哈!!




派出爸比來幫忙~抓著蘋果的手讓他知道是要邊走邊嚕的~~但是........
實不相瞞阿~蘋果學了幾次之後~~就....放棄!!算了!!



就這樣彩蝶讓他晾在玩具櫃旁邊好幾天!!


於是~~我把彩蝶帶回娘家囉!!娘家有哥哥的兩個小孩...剛好今天回家這位老大佑在家 ,他現在3y7m
他拿到彩蝶馬上就嚕嚕嚕~一整個也考不倒他 最他老大佑竟然還想帶著彩蝶去爬樓梯
我只好趕緊阻止他~因為旁邊還有兩位小小孩在看,實在是壞示範阿..   於是就請他擺個POSE


這位小小包大蘋果只有半個月..不過那時候他不太會走(只要人牽,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走囉!)
他也愛嚕~看彩蝶的翅膀在上下動~他開心得很!!
不過.......帶他嚕~~很累因為他要人家牽!!!! 哈!!


 

然後~~我只能說同儕的模仿力真的太強了!!  蘋果就這樣看老大佑嚕個幾次...
他就可以邊走邊嚕了耶~~(灑花+轉圈圈)

果真~孩子都需要伴...

而且...孩子的模仿能力真的太強了 這時候就是告訴我~~身教阿!!!


 

就這樣~~從娘家回來之的幾天
他都會自己從玩具櫃旁推出彩蝶,也可以很順利的推動!!
甚至還想把彩蝶拿上去沙發~~該不會就是看到老大佑要把他推上樓的緣故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蘋果在拿平衡單把推車的時候,他手握的地方是在最頂端
然後用整個手掌把它包握住,我本來很擔心,一直想要讓他拿像老大佑握住紅色的手把
但~我發現如果我把她的手換方向之後,她就不會移動囉!!
後來~~我竟然也發現蘋果在握湯匙也有這樣的情形.....只能慢慢在導向她教他正確的拿湯匙<離題囉.....>


我不主張要教孩子玩具的正確玩法,因為我也相信每個玩具孩子都有獨特的玩法,這就是在激發孩子潛在的創造能力,
但我依然會告訴孩子這項玩具正確的玩~再由孩子去選擇他要玩的方法,
我也相信孩子不會因為我曾告訴他這要如何玩就被侷限住了,他們依然可以從中找到不一樣的玩法
做家長的其實也要尊重孩子的玩法,只要不危險的應該都放手讓孩子去嘗試看看
讓孩子可以勇敢去試!

對這東西有興趣的也可以到hape愛傑卡官網唷!裡面還有更多的東西!
碩勝國際有限公司 http://www.hf-kids.com/


喜歡這篇文章的別忘了給我推推&讚
也可留下你想對我們說的話唷!!
你的鼓勵 會是我最大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