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截取自 zooa麻

  
 

小蘋果長牙囉~~~~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讓人紀錄長牙過程的圖片,真的好方便唷!!
減省了不少自己製作的時間!!只要擷取圖片,然後用小畫家剪剪貼貼寫寫,就好了!哈哈!!!
不過如果公開要使用他人設計的圖片,別忘了要標明出處唷!!而我選擇了
zooa麻 

  
     
   
2012.10.5  下門牙右邊發牙囉
   這是小蘋果發出第一顆牙的時候拍的,就是圈圈處,有沒有!有沒有!
   還不是很明顯~~而且!!拍小孩的牙齒超難拍的啦!!
   不是要把嘴八扳開<好粗陋唷>   再不然就是要像一直逗她笑 在不來就是趁他在哭的時候!!!


     
 
  2012.10.11 下門牙左邊發牙囉

這是又隔了幾天拍的~~~左邊那張有沒有看到小門牙1號已經越來越明顯了!!
  而差沒幾天 右邊那張 小門牙2號也要出現了!!

   

  2012.10.31 上門牙右邊發牙囉!!

   看吧!!小門牙1號和2號已經長長囉!!此時小蘋果就真的變成 哈ㄇㄟ兩翅   了!! 哈哈!!
   現在她上門牙3號也長長了,而且這兩天似乎發現第四號也要出現囉!!只是還不明顯!

  2012.11.27 上門牙左邊發牙囉!!

  現在他不知道是牙齒養孩是怎麼樣的,常常會趴在我身上然後就要咬我的衣服,結果就會不小心要到我!!<痛!!!>
  被小孩咬真的很痛,他一點都不知道力道,然後又只有咬一小小塊~~真的好痛唷!!

  2012.12.6 上顎側門牙 兩邊一起
  這次這兩顆牙不是我發現的,是我一位人妻麻麻發現告訴我的!!怎麼小蘋果牙長反了呢??不是要先長下面的側門牙嗎?
  怎麼上面的先冒出來了啦!!門牙都還沒有長完全,又冒了兩顆新芽~~~辛苦她了!!

  2013.01.18 下顎側門牙 右邊

  

  
  2013.01.31 下顎側門牙 左邊

感覺這兩顆下顎的門牙長的好久~一直都沒有辦法照到比較明顯的照片
上面那兩張,都已經是在長牙快一個月之後才照的,還是只有看到小小的白點
右邊那張是3/6照的~快兩個月的時間,才看到很明顯的牙齒囉!!
現在~每天晚上喝完牛奶都要帶去刷牙,有的時候早上也會跟我去刷牙~
之前大部分的時間會用潔牙巾或紗布巾幫他擦~可是現在長牙幫他擦時他常常會給你咬下去!
真的很痛哩~~~所以...還是勤勞點帶她去刷牙!哈哈!!
不過~~當然是阿木幫他啦!如果牙刷給他,最後的結果就是~~牙刷又脫毛了!!



  2013.04.15 下顎第一臼齒 左邊

目前還沒有比較明顯的照片~待有的時候再補上囉!!
長這顆牙有可能特別養,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小蘋果老是把手放嘴巴
吃到整的手和下巴都溼答答的!而且有的時候要睡覺時還會咬棉被!

 

  2013.05.15 下顎第一臼齒 右邊
沒想到距離一個月又被我摸到小蘋果長另一顆牙~
小蘋果長牙的速度真的是比我想像中的快太多了啦!!


  2013.06.4 上顎第一臼齒 左邊 右邊
其實我猜這兩顆冒出的時間應該不一樣,因為摸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但是媽媽我發現是這天所以我也只好記錄下來
果真,每當他很愛吃手的時候,就是有牙要冒出來,
這個舉動已經越來越明顯了!!


  2013.06.26 上顎犬齒 左邊
截至目前為止小蘋果已經長了13顆牙囉!整個乳牙有20顆 他距離目標只剩七顆囉!
這次長牙小蘋果他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再要睡覺的時候
都會吸枕頭套,不然就是我的衣服,一整個很......
而且吸完整個超濕的啦!!!



 
瞧這小孩現在已經滿口牙了唷~~整個好不一樣唷!!

話說現在小蘋果睡前刷牙很棒唷!!都會自己把嘴巴張開讓媽媽我幫她刷牙!

  

   ♥蘋果麻碎碎念
 
  雖然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孩子自己的生長速度,但是我還是覺得小蘋果牙齒忽然一下子長的太快了啦!!
  該不會營養都跑到牙齒去了!!所以都不長肉 <灑淚!!!>


  小蘋果這小孩~~在長牙的過程還算順利!!
  滿六個月之後我就斷了母奶,而她的第一顆牙是在將近七個月才長出來,
  所以~我很幸運的不用擔心她親餵的時候會咬我!!
  有些媽媽也有分享 她的小孩在長牙之前會發燒,這小蘋果也沒有!!
 
  小蘋果有的反應大概是以下:
  1.偶爾晚上睡覺會醒來,然後拍一拍就會睡著!!
  2.喝奶奶的時候喝完奶瓶還不肯拿出來,硬是要咬個幾下!!
  3.會自己咬牙齦咬得很大力這樣!!

  當然長牙了!!媽媽我的工作也來了!!
  雖然之前就會幫她擦舌苔,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會忘記,不然就是會偷懶沒有用!!
  但當小蘋果長了第一個牙之後,她每次喝完奶奶或吃完副食品我就會讓她喝一點漱漱口
  然後在要睡覺前,我就會幫他潔牙!!<每次都好怕她咬我!!>
  小孩的牙齒真的要很照顧,也不要因為是乳牙覺得會換牙就不想照顧!!
  之前我曾經看過一個學生,就是因為小時候爸媽時間忙疏於照顧牙齒,然後造成了小朋友『奶瓶性齲齒』,
  然後就一天到晚都要找醫生看牙齒,這樣真的更辛苦!!
  所以~~~我要好好的把我家小蘋果的牙齒照顧好!! 讓她有一口潔白的小牙!!GO GO GO 

 

喜歡這篇文章的別忘了給我推推&讚
也可留下你想對我們說的話唷!!
你的鼓勵 會是我最大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